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張碩)前天傍晚,在蘋果園地鐵站北側停車場上,三位反扒民警支票貼現與三個專偷手機的盜賊“狹路相逢”,最終三個小偷被擒,在搏鬥中三位民警受輕傷。可是,與皮外傷相比,失主的冷漠表現讓反扒民警們更覺得寒心。
  在現場擒賊的王警官回憶了事發時的情況。當時,三位反扒民警著便衣,蹲守在蘋果園地鐵站前,等待著盜賊出現。晚上6點左右,蘋果園地鐵北側出入口的鐵柵欄前,出現了三個形跡可疑的男子,他們的眼睛總是盯有巢氏房屋著過往行人的衣兜。
  憑經驗判斷,這是一個盜竊團夥。果然,一名二十多歲西裝外套的小伙子從鐵欄桿旁走過時,放在上衣左手兜里的手機,被一個小偷順走。得手後,三個小偷迅速分開,但前後相距不遠,向北側走去。三位反扒民警不動聲色地跟了上去。
  走了幾十米室內設計後,丟手機的小伙子突然發現手機沒了,他反應過來,於是快走了兩步,追上了小偷。不過小偷並不驚慌,加快腳步繼續前行。眼看著走到了地鐵站北側的停車場,小伙子追著小偷走了進去,另一名小偷也跟了進去。
  眼瞅著抓捕時機成熟,王警官衝上去按倒了小偷,同時大喊著“別動,我是警察。”後面宿霧的兩位民警見王警官動手,也分別沖向另兩名小偷。可是,三人並不願束手就擒,掙扎著試圖逃脫。尤其是王警官按住的小偷,身材魁梧,幾次想掀翻摁住他的王警官。“我對丟手機的小伙子說,幫幫忙,我是警察。”可是,小伙子的反應令王警官有些意外。“他一直站在一兩米外,沒有上前幫忙。我特地回頭告訴他,我是警察,在抓偷他手機的賊。聽了這話,他竟然還向後退了一步。”王警官回憶。
  此時,在停車場門口有不少路人圍觀,小偷還喊著“搶劫啊,搶劫”,打算趁亂逃走。路人中有人報警,派出所民警隨即趕到現場,將三個小偷帶走。“等小偷被帶走了,我才覺得左手的小拇指很疼,幾乎不能動彈,明顯往一側歪。此時,丟手機的小伙子走到我身邊,向我道謝。我當時心裡挺彆扭的,就對他說,以後自己多加小心吧。”
  到醫院一檢查,王警官的小拇指骨折,另外兩位民警一人手部擦傷,另一人的手指甲被掀起。“如果大家都能來幫幫忙,也許小偷就不敢這麼猖獗。”王警官說。J233  (原標題:失主和路人光圍觀不相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79ty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